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08:5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时刻保持清醒,自觉抵制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有力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我市通报了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

  第一起案例,海东市乐都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原局长周庆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8月至2020年2月,乐都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在负责实施文化旅游工程项目过程中,周庆文收受工程承包商赠送的礼金1万元并收受名贵白酒、香烟、手机。2020年7月,周庆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第二起案例,平安区农牧局草原站站长李积海套取退牧还草项目资金用于违规招待问题。2017年5月,李积海在编制退牧还草工程建设规划过程中,套取项目资金2.7万元,用于违规支付单位餐饮费、购买烟酒等。2020年12月,李积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第三起案例,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三中学校长温义邦违规组织单位部分职工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1月至2019年12月,温义邦收取本校学生食堂承包商赞助款共计4万余元,先后四次组织高三毕业班任课教师和行政人员去茶卡盐湖、祁连等地旅游。2021年2月,温义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三起典型案例中,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或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有的套取项目资金违规招待、组织单位职工公款旅游,甚至有的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充分暴露出我市少数党员干部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三令五申下,依旧充耳不闻、顶风违纪、心存侥幸,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反映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并且顽固、复杂,必须持续纠治。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治理,把握共性、区分个性,靶向施策、精准施治,针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易发多发隐形变异问题,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健全制度,从源头上堵塞风险漏洞。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把自身摆进去,以案为镜、以案为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使守原则、明底线、存戒惧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餐饮浪费、公车私用以及隐形变异等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扭住不放,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放过,坚决做到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持续震慑,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为海东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