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筑牢乡村振兴“地基”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7 10:38:22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158户526人发放临时救助金71.74万元、全面完成14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11个村实现“一肩挑”、410万元的运输车辆购置方案已编制,进入农户报名阶段……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海东市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社会稳定、推进人民增收,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的结果。

  走进古城乡古城村,围墙已经抹灰粉饰、砖墙勾缝、围墙挂瓦、护栏已经安装、路灯整齐排列,这是平安区着力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

  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平安区投资2805.3万元在三合镇湾子村、新安村,古城乡六台村、古城村、黑林滩村等10个村实施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截至目前,10个村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全部完工,新建砖墙20441米、更换农户大门473樘、围墙抹灰粉饰50520平方米、砖墙勾缝1421.85平方米、围墙挂瓦2482米、护栏安装1800米、路灯安装30盏。

  “我们高标准推进木场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已完成3户猪圈建设,中药材晾晒棚正在办理施工许可,410万元的运输车辆购置方案已编制,进入农户报名阶段。”古城乡木场村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全面推行垃圾清运“户收集、村运转、乡处理”的模式,加大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在全乡创建了36户“美丽小庭院”示范户,为全乡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样板。如今,走在平安区的乡镇、村庄,巷道干净整洁、农户家窗明几净,垃圾也不乱堆乱放了,村民的整体综合素质也在明显提升。

  近年来,平安区将乡村振兴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进行统筹推进,成立了平安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具体工作。相关部门及区直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完善乡村振兴相关配套政策制度,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指导各乡镇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各乡镇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不仅如此,平安区以“高原、生态、绿色、有机、富硒”为发展定位,大力发展马铃薯、大蒜、燕麦、禽蛋、牛羊肉五大富硒产业链,优势特色作物种植比例达90%,实现农业总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5.9%。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