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上百公顷桃花灿烂绽放引客来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2 15:50:3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四月民和春意浓,桃花含笑醉春风。每年的四月中下旬,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场垣乡下川口垣上的上百公顷桃树总会如期绽放,仿若“粉红仙境”一般,成为游客赏花、摄影爱好者采风的打卡地。

  4月17日,记者走进下川口村村民王全奎的0.13公顷桃花林地,粉白色花海映入眼帘,满枝桃花娇艳清纯,绚烂芬芳,新抽枝芽娇嫩鲜绿,美不胜收。

  王全奎坐在自家桃林的入口处,热情招呼着游客入园赏花。王全奎的桃树林下游客如织,有的拿起手机尽情自拍,有的坐在桃树下的小凳上畅享“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惬意美景,还有的在桃花林间架起直播设备,把一曲赞美桃花的歌曲和桃林美景,通过自己的直播间传向四方。

  有时候,王全奎也会情不自禁走进桃林,拍一点桃花视频发到抖音、快手、朋友圈,向粉丝们分享一下自家地里的桃花美景。

  游客眼里的美丽桃花林,更是一片果品经济林,是当地村民们眼里的口粮田。据王全奎介绍,他家在下川口垣上有0.13公顷多的桃树,在河滩川水地还有0.4公顷的苹果、桃树等果树,如果操心好了,一年下来,亩均有1万元左右的果品收入。

  如今,桃花已经成为民和的品牌,赏桃花去民和,也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不二选择。

  这两日,在通往民和桃花源的路上,一辆辆私家车、旅游大巴接连不断,沿着民小公路向桃花源的方向驶去。在桃花源入口通道上,往返游客络绎不绝,通道两侧摆满了特色小吃和游乐摊位,商贩们的吆喝声不绝于耳。

  走进下川口村村民王相奎的桃花林地,来自甘肃省兰州市的五六名游客正在花间悠闲地散步,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来自西宁市的4名摄影师背着“长枪短炮”走进桃林,支稳三脚架,换上长焦镜头,伴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定格下了一张张桃花美图。

  桃树并非当地的土生树种,据马场垣乡下川口村的一些老人讲述,根据先祖们流传下来的说法,后汉以前,这里一直是羌人生息繁衍的地方,到西汉时,这里被纳入汉朝版图。当时这里并没有桃树,是先祖们每年借去陕西老家祭祖之机,一株一株带回来的。起初,这些桃树都栽植在自家的房前屋后,随着数量的增多,逐渐栽植到沿湟水河边的水浇地,以至向下川口垣上发展延伸。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下川口垣上桃树面积就有一百余公顷,在下川口垣上便悄然催生出一个“桃花源”,成了民和的一个旅游品牌。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民和桃花源的旅游资源尚未得到有效开发,但桃花品牌的影响力有增无减。特别是民小公路的修通方便了往来交通。近年来,民和县逐步加大投资,在景区修建了停车场,硬化了部分景区道路,添置了5处厕所,有效改善了景区基础设施条件。同时,民和县文旅部门与马场垣乡政府通力协作,安排专人做好景区环卫保洁。下一步,民和县将着力在桃花源景区提档升级上做文章,重塑“天路桃源·魅力民和”新品牌。

  四月民和春意浓桃花含笑醉春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