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抓好宣传提升杏花节影响力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16:35:11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5日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围绕第六届杏花旅游节系列活动,乘势而为,主动发力,切实抓好宣传活动,着力提升杏花旅游节的影响力、美誉度。

  中央主流媒体运用消息、通讯、特写、侧记、花絮、图片、直播等形式,推出了一系列重磅报道。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于3月27日、3月30日分别播发《黄河岸边春来早又见群科杏花开》和《青海化隆黄河春来早十里杏花香》共计1分26秒,报道了群科杏花迎春绽放的美景及杏花节盛况;中国新闻网刊发的《虽迟但到!青藏高原开启“踏春赏花”模式》;新华网《赏杏花品拉面与“山水化隆”来场春日之约》2篇新闻通稿被齐鲁网、新浪、网易、腾讯等多家门户网站转发。

  在省市级媒体报道方面,青海电视台、《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学习强国青海学习平台等青海主流媒体,均在重要版面和新闻联播黄金时段,推出多篇(条)重磅报道,持续保持高涨的宣传声势。市级媒体,《海东日报》、海东电视台宣传发声强劲有力,一周时间内通过各平台多次对化隆杏花、杏花节进行了报道。

  除此之外,在此次活动的立体宣传阵营中,网络新媒体的发稿数量之多、技术手段之多、话题热度之高均为历年罕见。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2021化隆第六届杏花节”,搜索结果多达37800条。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新网、网易、澎湃新闻、《潇湘晨报》、搜狐网、腾讯网等超过多家网络媒体也都参与报道转载。此外,县级媒体化隆融媒、微化隆、化隆宣传等新媒体矩阵在活动前和活动后首页首屏主要位置进行重点报道,大美化隆APP首次尝试杏花节开幕式现场直播,实现“报、台、网、微、端”五位一体同步推送、协同发力,相关话题迅速传遍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在活动筹备、开展期间,化隆县始终坚持事前介入、研判、沟通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宣传和维护化隆对外良好旅游形象这一目标,邀请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西海都市报》、安多卫视、《海东日报》、海东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在内的40余家媒体70余人次记者来化隆县参与采访报道,充分利用新型网络媒体与传统纸质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舆论宣传,主动发布化隆人文风情、人文旅游等各项信息,做到了电视有画面、报纸有文章、网上有声音,进一步为化隆县旅游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