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县古鄯镇:将好政策传到基层一线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16:35:11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这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口号。连日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的67名驻村宣讲队成员走村入户把好消息告诉乡亲们。

  对于古鄯镇山庄村的脱贫户杨双录来说,这几年的好日子是他以前从未奢望过的。家门口的七里花海景区让杨双录实现了脱贫致富,在这里他拥有一间小小的经营摊位,各式各样的百货商品加上豆面、荞麦面等土特产,在夏天旅游旺季也能让他有上千元的纯收入。而今年,他想开一家洗车行来创收。

  作为宣讲组成员之一的山庄村党支部书记毛德宝听说了杨双录的想法,带着一摞文件走进了杨双录的家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我们宣讲一号文件的主题就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党和政府把好的政策和机会都留给了我们,我们要紧跟步伐,把每天都过成好日子。”说起现在的好政策,毛德宝很激动,因为他相信同心共筑的幸福日子就在眼前。

  “今年一号文件指导思想里有要全力做好文化传承工作的要求,这份担子得由你来承担啊。”宣讲队员们只要见到陈玉成都要说上这么一句。对于村上秦腔业余剧团负责人的陈玉成来说,乡村旅游的发展,激发了他重振秦腔文化的决心。

  “今天种的每一棵树,打扫的每一个沟渠都是在为我们的生态环境改善作贡献,大家加把劲把垃圾箱周边的垃圾清扫干净。”在古鄯镇夏家河村开展的一场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宣讲队成员向全村老少传达着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内容。

  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古鄯镇共组织召开了村“两委”会议和群众大会等不同形式的会议70余场,共计悬挂横幅70余条、宣传手册1000余本、办黑板报24期,让村民们真正了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让党和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