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多层次学习确保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1 14:46:52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扎实行动,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海东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突出示范引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下好起步“先手棋”,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良好态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高要求动员部署,高标准研究谋划,高质量推进落实,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开好篇、布好局、起好步。市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动员部署,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城乡统筹新海东建设的强大动力。

  同时,海东市及时健全组织机构,召开两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心研究制定符合海东特色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详细列出每项学习教育任务的实施细则、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确保实施过程中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为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海东市第一时间印发《海东市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10余名干部成立三个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调研访谈、实地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突出示范引领,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握学习要求,增强学习自觉,创新学习形式,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学习任务。坚持线下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列入必学清单,制订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计划,规定学习时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同时,在全市开设“领导干部学理论、用理论、讲理论”学堂,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带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笃信笃行学。结合正在开展的千名干部下乡任务,深入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

  此外,全市各县区运用微信公众号、官网、报纸及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讲党史故事、讲海东故事,全面展示我市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有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建海东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机关、乡镇、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全覆盖、无死角地开展宣讲,全市形成“人人谈党史、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