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严格筛查 严密防控
海东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10:4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7日,海东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市指挥部和各县区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海东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鸟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林虎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也出现反弹现象,加之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及返乡大学生等人员流动性加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防控,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保持强烈忧患意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重点关注人员聚集度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境外人员和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隔离和日常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一个不能少,一人不能漏。要突出抓好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城区、农村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严格做好务工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引导农村地区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宗教场所的集聚性活动,抓紧抓实抓细各个防控环节,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专群结合,群防群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的社会防线。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回应各方关切,引导各族群众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倡导各族群众不跨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特别是以拉面为主的务工人员,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务工人员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无非常特殊情况,不要回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住严防疫情输入关口,加快建立健全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存储和买卖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有序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全面做好春节防疫应急演练,规范应急处置程序,认真做好集中隔离点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时时有人盯、事事有人抓、处处有监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切实抓好冷链防疫,认真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持续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始终做好应急准备,坚持公共场所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