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乐都公安在大考中经受考验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10:4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在过去的一年,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安主责主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面对重重困难与挑战,以更加高远的志向、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务实的行动,在一次次大战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

  筑牢“铜墙铁壁” 交出合格答卷

  庚子岁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生命安全保卫战随即打响。在这场与生命竞速、与病魔较量的战疫中,乐都区公安局做到了“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成立了综合协调、人员查控、治安巡控、网络监管、打击处理等10个专项工作组,广泛开展社区防控工作,打击疫情犯罪,维护社会秩序;第一时间将鲜红的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让公安队伍有了主心骨和先锋旗帜;第一时间将一系列战时暖警惠警励警举措落实到全警,激励着全体民辅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战风雪,斗严寒,保民安”,进一步筑牢了“铜墙铁壁”、守护了“平安家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防疫答卷”。

  横扫黑恶势力 推动专项斗争

  乐都区公安局横扫阴霾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扎实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期间,共办理涉恶案件20起,打掉涉恶团伙5个,抓获涉恶人员68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8名。同时,紧扣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行业清源”集中统一清查行动8次,制发“公安提示函”34份,确保“行业清源”工作落实落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化常态化。

  一年来,乐都区公安局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禁毒工作也取得了专项斗争的丰硕成果,盗抢案件降幅明显,在打防网络新型犯罪方面开创了新局面。组建起了一支3600余人参与的治安巡防队伍,探索出了一条“脚板+科技”“公安+社会”的“2+2”社会化巡防新模式,让“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成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一张亮丽名片。

  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

  在探索出社会化巡防新模式的同时,乐都区公安局广泛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正警风、强规矩”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忠诚担当、崇法尚德、干净担当”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年主题教育活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警政治大轮训,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百日攻坚”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全面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推进污染防治、坚决防范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发挥好服务乐都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助推者和主力军作用,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以及违法建设用地、私搭乱建、农村人居环境、城区交通环境大整顿行动,全力保障乐都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固本强基推进合成作战

  一年来,乐都区公安局固本强基,常态化推进合成作战。投入18万元,建设完成了大数据应用中心,汇集网侦及各类信息系统,为办案部门查询案件信息、及时侦破案件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资源。推进“汗水型”警察向“智慧型”警察转变,助推12起重大刑事案件得以顺利侦破,成为助推乐都公安长远发展最大的成色和最亮的底色。通过传统侦查与现代新型侦查破案手段的深度融合,强化公安情报信息综合研判,相继告破了一批时间久、跨度大的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积案。

  推进“放管服”改革步伐

  乐都区公安局迅速调整工作重心,紧扣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加快推进户籍、出入境、车驾管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便企、利企、惠企、护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步伐实现了创新发展。

  随着乐都区11个乡镇26个行政村1946户6300余人搬迁至碾伯镇七里店安置小区,一个人口多、面积大、矛盾纠纷日益凸显的新挑战摆在乐都区公安局面前。乐都区公安局在启用岗沟派出所七里店警务室,配足配齐人员、装备的同时,迅速开展人口管理、治安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把业务延伸到基层最前沿,把警务室搬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切实打通了保障民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智慧警务”守护城市平安

  乐都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乐都区公安局,下达338万余元资金为基层配发了18辆警用车和辅警人员警用服装,大大缓解了区公安局警用装备数量不足、质量不高、落后陈旧的问题。加快推进“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和人脸识别等智慧警务项目建设。完成了由青海省公安厅投资的51个一期、二期人脸抓拍系统前端建设,青海省公安厅投资300万元建设的第三期前端智能感知项目,已完成155个前端人脸抓拍系统点位的勘验、经纬度测试、专家评审,现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