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2.88万亩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5 14:37:11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年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建设高标准农田作为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民和县始终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采取“政府引导、乡镇推动、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模式,及时成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能部门工作职责。2019年至2020年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2.36亿元,2021年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4480万元,为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2019年度建设高标准农田11.14万亩, 2020年度已开工建设1.6万亩高标准农田,2021年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2.88万亩,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民和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按照“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思路,对项目区进行统筹谋划,把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与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工作相结合,成片推进、规模开发,切实形成了一批连片高标准农田集中区。同时,进一步完善“十三五”高标准农田项目库,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在项目管理上,组建项目部,强化合同约束,合理安排人员和机械设备,优化工序流程,挂图作战,集中人力、物力、机械,加快施工进度,保证项目如期完工,并把好制度关、招标关、验收关、资金关、廉政关,倒排工期,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