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47:0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29日,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海东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鸟成云,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兴源,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青川,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翟建宁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林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银保监管会青海监管局关于筹备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青海海东农商银行筹备工作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草案)》《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等15项议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选举孟宗福为公司董事长。

  翟建宁在致辞中表示,创立大会的隆重召开,标志着全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革在全省实现了全覆盖,我省也成为全国农村商业银行第八个全覆盖的省份,是全省银行业金融系统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海东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学发展不放松,紧扣新时代发展旋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秉承全省农信社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大目标,不断迈向“资本充足、治理健全、内控严密、服务高效、效益良好”的现代商业银行,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海东农商银行力量。

  李青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海东农商银行的创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组建海东农商银行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部署,主动推进地方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改制农商行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海东市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希望新创立的海东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和省农信联社的部署要求,抢抓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时代机遇,把握自身发展定位,牢固树立“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打造海东人民的贴心银行、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区域发展的精品银行,始终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积极延伸服务网络,增加服务网点,真正做到扎根地方、服务农商,为县域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选的海东农商银行首任董事长孟宗福表示,海东农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自身发展定位,确定与海东市经济总量、产业特点相适应的发展方向和经营重点,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增长的道路,打造海东农商银行更加可期的美好未来,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