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让民和的“绿色银行”“存款”更多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19:0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几日,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刮起了一股“攀比”之风,干部群众攀的是植树数量的多少,比的是植树速度的快慢。

  “今天你去植树了吗?”“你种了几棵树啊?”……这都是民和县干部群众一见面必问的问题。从10月20日海东市今秋绿化工作全面开启以来,民和县秋季国土绿化暨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活动持续进行着。近日,记者来到马场垣乡香水村二台根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新造林绿化责任4号区,来自党政机关的16家单位的干部职工正在热火朝天地植树,挖坑、除草后培土固埂,各单位人员分工合作,不到两个小时已将一整块斜坡上的树坑挖好并栽上了树苗,在一抹暖阳和悬挂着的彩旗的映衬下,一派植绿好风光尽收眼底。

  “我已经连续参加了4年的植树造林活动,每年的区域都不同,今年在南山二台根责任区,相较于之前的史纳片区,在植树难度和树木成活率方面任务更加艰巨。我看到水平梯田里种植的油松成活率很高,这是全县各族儿女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植绿护绿的主力军,我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这份绿守护好。”民和县财政局副局长李光霞说。

  “两个人一个坑”“这一排挖好了,我把旁边的土夯实一下,你们往第二排走。”在植树现场,民和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生科统筹协调着现场各单位植树情况的同时,撸起袖子、加足马力和同事们一起为厚植民和生态增容,为美丽民和添绿。在场的干部纷纷感慨道:“这两年眼前的绿色更多了,这份绿色包含了太多人的努力,山川变绿就是财富,我们也要给‘绿色银行账户’里存上‘定期存款’,让更多人享受绿色带来的福利。”

  植树现场,除了加油鼓劲的声音,还有干部们相互沟通交流的声音。“以前开车路过这片区域,两边的山都是光秃秃的。”民和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主任李全良拄着工具,望着脚下已发黄的草木,由衷地发出感叹:“如今民和县的植树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参与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效果一年比一年好,希望我们能一代接着一代植树,让我们民和县的‘绿色银行’‘存款’更多。”

  近年来,民和县把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与造林绿化美化相结合,以湟水河流域南北两山、矿坑复绿、乡镇山体绿化为重点区域,统筹城乡、广泛动员、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春秋两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今年秋季国土绿化暨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活动,民和县按照职能分设七组,集中10天时间,分区域、分时间、分步骤计划完成义务植树造林401公顷,义务植树52.8万株。据统计,仅“大会战”首日,县乡88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共植树2.5万株。参与国土绿化人数之多、投入力度之大、绿化成效之好前所未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