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辅助器具“下基层”为群众送福利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2 11:00:26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辅助器具适配的服务对象是没有持证、发生意外事故需要辅助器具的人。自平安区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受到了许多群众的好评。”海东市平安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吉尖措表示,自2019年省残联开展辅助器具试点工作以来,平安区扎实做好辅助器具适配的前期工作,作为全省第一个试点,在此项工作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深入推进辅助器具适配试点工作,平安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由省残联支持项目资金25万元,区级财政配套资金10万元,共购置高靠背轮椅125辆,折叠轮椅290辆,儿童轮椅60辆,成人助行器50件,儿童助行器30件,双拐205副,床用餐具40张,坐厕椅50把,分指板1套。受疫情影响,从今年4月开始,平安区辅助器具适配正式“下基层”为群众服务。

  “我们乡自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后,租出去了1辆轮椅。”平安区沙沟回族乡残联专委张文表示,今年7月15日,沙沟村村民黄存鹏因从高处坠落导致腰椎受伤,前来租赁轮椅,100块钱租赁3个月时间,如果到时黄存鹏的腰椎还未完全见好,可以续租轮椅。

  张文说,在农村,因意外事故导致短暂的行动不便并不少见,基层群众动不动就要买辅助器具,身体恢复后,辅助器具就被闲置在家,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辅助器具可以实现租赁的这一举措,不仅缓解了意外事故家庭的压力,更为基层群众送去了福利。

  “像轮椅那种比较大件的辅助器具押金是100元,剩下的都是50元,若是辅助器具在还回来时是完好无损的,就把押金退给他们。”张文表示,目前,沙沟乡共有辅助器具种类10种,有需要的群众都可以携带身份证到乡镇签订租赁协议,身体不方便的也可以由家人前去签订租赁协议,签订协议后,就可以得到需要的辅助器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