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王林虎开展“两节”安全生产检查和消防安全督导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59:20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带领相关部门赴乐都区、平安区开展“两节”安全生产检查和消防安全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林虎先后来到乐都区青乐化工机械责任有限公司、华东精品生活超市、中国石油平安区中心加油站,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措施落实、生产经营状况等。他指出,2020国庆、中秋“两节”将近,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守安全红线,落实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暖心过节、祥和过节。

  王林虎要求,一要坚持分类指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分类管理、分级指导,精准检查、依法治理,重点抓好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等工作,开展各项领域风险辨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预防工作。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形成严密科学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体系,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督促企业和各经营场所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起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加强教育引导。紧紧围绕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袁林,市政府秘书长毛学鸿,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信息化局、市公安局、海东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