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7-29 11:07:5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28日,海东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了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博士服务团教授戚继荣和徐建作专题辅导,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戚继荣和徐建分别以《人才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核心和基石》和《从传染病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共卫生建设》为题,从如何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必要性、人才在公共卫生安全中的关键作用、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我省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系统性对策以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两位教授讲座紧密结合国情、省情、市情,脉络清晰、讲解透彻、理论与实践相呼应,既把握总体又突出重点,是一堂提升海东市公共卫生安全的专业课,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安全等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两位教授的意见建议和地区部门实际,认真研究分析本地区本部门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加快改变海东市公共卫生体系长板不长、短板更短的局面,并努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物资储备能力、系统化智能化能力,不断提高全民的素质。要进一步优化医疗体系布局,合理配置资源,不断提高疾病预防和医疗的水平。要抓住信息化、智能化机遇,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努力推动全市公共卫生事业上新台阶。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海东工业园区各部室、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长、主管卫生与健康工作的副县区长、卫生健康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