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党政代表团赴果洛州考察学习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7-28 10:14:21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鸟成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带领海东市党政代表团赴果洛藏族自治州,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养殖、现代农牧业、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国土绿化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认真学习借鉴果洛州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市州合作交流。考察期间,召开两市州工作座谈会。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两天时间里,海东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甘德县江千乡、三江源有机产业园区、玛沁县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久美家园、新时代广场、国土绿化植树现场等,近距离触摸果洛州发展的强劲脉搏,亲身感受了果洛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深深为果洛州干部群众艰苦创业、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可贵精神所触动。果洛之行让大家深深感到,发展是真抓实干出来的,是艰苦奋斗拼搏出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消化吸收果洛州在改革发展实践中的好思路、好做法,结合海东实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把这次果洛之行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海东发展的动力,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而努力奋斗。

  在座谈会上,鸟成云感谢果洛州长期以来对海东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为果洛州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振奋。他说,果洛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源头,生态战略地位重要,特色资源富集,文化底蕴厚重,优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果洛州委、州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按照“一个目标、六篇文章、九大举措”的“169”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激情干事,生态建设投入大,城镇面貌变化大,脱贫攻坚步伐大,干部群众干劲大,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开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转A02版)

  鸟成云表示,开展结对帮扶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果洛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来果洛考察学习,是对去年果洛党政代表团来海东考察的一次回访,也是对两市州结对帮扶工作的一次检验,目的是进一步加深两地沟通和了解,增进彼此的感情和友谊,互学互帮、取长补短,共同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希望两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就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交流,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实现共赢,共同开启两市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同时,希望果洛州在河湟文化博物馆实物征集方面给予帮助支持。

  武玉嶂代表果洛州委、州政府对海东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撤地设市以来,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可概括为肩负重任、负重前行、精彩开篇、后劲强劲、前景广阔。海东党政代表团来果洛“传经送宝”,是两市州深厚友谊的体现,也是对果洛各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近年来,海东市按照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要求,跨越式、条块式、组团式发展,大手笔、大动作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有许多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值得果洛州学习。希望两市州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机制,在人才交流、有机产业发展、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给予果洛州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果洛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建设新时代新果洛的要求,以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为抓手,借鉴兄弟市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档升级加快发展,确保和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座谈会上,王林虎和白加扎西分别介绍了两市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