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中共海东军分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34:3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8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海东军分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海东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鸟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田生宁出席。

  海东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卫代表军分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黄诚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军分区党委和纪委。

  鸟成云指出,海东军分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海东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年来,海东军分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官兵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练兵备战扎实推进,依法治军全面从严,军民融合快速发展,双拥共建富有成效,部队建设呈现出全面推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广大官兵积极投身海东市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鸟成云强调,今后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攻坚期,也是全面加强军分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机遇期。军分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努力开创军分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要求,把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谋划、一同落实、一同考核,为部队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聚焦军民融合重点任务,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实政治整训,抓牢基层基础,抓严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张卫指出,今后五年,军分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围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准备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党建、强备战、严落实”,坚持抓党建、铸军魂,坚持抓主业、强备战,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抓作风、严落实,坚持抓改革、促创新,坚持抓制度、保安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大力传承弘扬“老高原精神”,勇于担当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全面建设一流军分区,争当省军区“窗口和代表队”。

  黄诚强调,要全力抓党建,加强理论武装、党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在高扬旗帜、听党指挥上立起更好标准。要聚力“强备战”,主动谋战研战,躬身备战备勤,深化动员征集,在动员为战、练兵备战上实现更快跃升。要强力“严落实”,凝聚思想,紧盯目标,强化担当,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上彰显更强精气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