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乡村旅游进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34:3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年来,海东市平安区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和乡村休闲度假区为核心,高起点谋划、高品位打造、高标准推进,全区乡村旅游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平安区加紧实施和运营乡村旅游扶贫点项目,积极兑现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政策,在符合专项资金使用范围的前提下,力争各类涉农资金向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倾斜。古城回族乡石碑瑞丰花海今年投资400万元,新增一条860米高空玻璃水滑道,目前经营正常,营业半个月收入已达4万元;古城乡扎门村莲花山庄投资60万元用于购置设备和桌凳等硬件设施,已于6月12日开始正式试营业;沙沟回族乡牙扎村卓仓部落投资120万元新建420米彩虹隧道,投资16万元进行全面绿化;巴藏沟回族乡阿伊赛迈景区计划发展登山运动,年内适时开展登山比赛;三合镇冰岭山田园综合体验区3月份开始营业,至今已收入15万元;三合镇窑洞村旅游项目计划打造集徒步、游览、康养、观景、研学多功能一体的公园,总投资494.19万元,目前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同时,平安区发挥政府主体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旅游宣传推广,拓宽乡村旅游客源市场。在依托传统媒体资源的基础上,创新推广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旅游推介会、节事活动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乡村旅游宣传推介。通过策划举办各类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大力宣传推介乡村旅游资源,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此外,平安区紧紧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继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建设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大力发掘古驿文化潜力,融合藏、土、汉、回、撒拉等各民族民风习俗、河湟非遗文化要素、地方特色美食,着力打造独具古驿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小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