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8部门开展督查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34:3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抽调8名联络员,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海东时报社等8个部门(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期间,共发现问题22条,发出整改意见建议书8份。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各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此次联合检查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以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九方面42个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组发现,8个部门(单位)均能按照中央、省市的总体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完成,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期间,共发出整改意见建议书8份,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并上报整改情况。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把手”这个职责,要坚持以上率下,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形成“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委员要按照责任清单履行好监督责任。通过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压实五个责任清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