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22:04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20日,海东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旨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对新基建、新技术对社会变革和经济转型影响的认识,进一步转变思维,提升应用新技术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市委二次八届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政府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段永,作《新基建视角下的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专题辅导报告。段永从新基建对大国崛起的深远影响、新基建的六大核心观点以及内容、区块链新技术在新基建视角下的应用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在新基建的大框架下,以区块链新技术为主线,阐述了后疫情时代发展区块链等新技术及应用对新基建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实践经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区块链赋能新基建、区块链技术如何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加快推进“区块链+”金融、制造、医疗、教育、贸易、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催生新的应用场景,打造新型应用模式。要打造区块链发展生态,围绕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机制,加强制度供给、标准供给,加强市场监管、统计监测,增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新优势。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围绕建设学习型政府,加强团队学习、系统学习、深度学习、快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推动发展。

  市委副书记朱向峰等在家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海东工业园区各部室、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