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51:4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东市纪委监委将围绕实现扶贫领域“线索处置高质量、标本兼治高质量、监督效果高质量”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谋划作为,组织实施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项行动中,海东市纪委监委将同步推进问题线索清零与健全处置机制,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推动信访主渠道和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双轮驱动”,实现群众监督举报“畅路子”“零距离”。持续开展自查自纠,采取走访核实、进村入户、滚动排查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围绕“问题线索清零”目标,分层分级开展遗留问题线索起底、走访督导答疑、台账数据核对、巡察监督促改等工作,精准研判线索,逐案逐人过筛,加快未办结案件办理进度,复核评查往年已办结重点案件,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处置准。

  同时,同步推进办结受理案件与开展以案促改,加大惩治力度,采取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指导领办、协作办案等措施,发挥扶贫专项巡察及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调研督导作用,针对扶贫领域反映集中的评定低保优亲厚友、危房改造虚报冒领、项目实施违规操作,以及挤占挪用截留私分、吃拿卡要挥霍浪费、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症下药、靶向监督,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强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用监督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把标本兼治的高质量体现在“查处一案、警示一批、规范一处、教育一方”中。

  同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与长效机制的建立,认真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阶段性特点及其表现,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分析并着力解决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县摘帽后脱贫成果巩固、扶贫政策稳定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短板和干部作风纪律问题。丰富“督导调研走基层”活动载体,采取集中时间下访、机动式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社、农户,“一竿子插到底”,严密监督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要求落实不力、工作懈怠等问题,以日常监督常态化推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此外,针对监督发现的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及时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查找问题根源,进一步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督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分类分级彻底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高自身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并建立日常监督长效机制,以做实日常监督的高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忠诚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