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开启智慧环保新模式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51:4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企业废气、污水排放浓度超标,系统会及时报警并向环保执法人员发出指令;企业监测数据出现问题,环境执法人员可以随时知晓……自海东市“智慧环保”平台上线以来,借助物联网和大数据开启了海东智慧环保新时代,已成为海东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的强有力武器。

  据了解,“智慧环保”平台包括数据中心、监管平台、一企一档等,对重点排污企业、建筑扬尘、汽车尾气监测、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矿山生态恢复、饮用水源地等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对企业超标、环境质量异常进行预警,真正实现了海东市生态环境智能监管。

  科技助力,精准治污。通过污染源远程在线监控,不仅能对企业污染源数据进行实时监测,还可以将报警信息及时推送至相关负责人,实现对数据的全天候监管,满足管理者对环境状况实时掌握的需求,并为环境执法、环境处罚、环境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据海东环境监测站站长闫学全介绍,在线监测设备主要监测全市274家企业废水、废气排放量、二氧化硫、颗粒物等污染因子,并基于以上业务数据进行相应的统计分析,为制定相应环境保护政策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智慧环保平台24小时不间断对全市空气质量、水质情况、噪音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健全完善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初步形成,也为海东市科学高效做好源头管控、过程监管、末端治理提供了详实有效的数据保证。数据显示:2019年,海东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5%,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每立方米,比上年上升1ug。湟水民和桥断面Ⅲ类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地表水优良比例为93.6%,其中湾子桥断面达标率为75.0%,较上年上升8.3个百分点,年度省考市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