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掀起国土绿化热潮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51:4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初,记者走进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史纳湿地公园,十多名工人挖树坑、栽植桃树、平整土地、修剪树枝……处处一片忙碌植树添绿的新景象。

  李三姐是北山乡牙合村的贫困户,从去年湿地公园开工建设开始,她就在这里干活,一年7个多月的工期,让她的小日子富裕起来了。同时,她也见证了这块土地从灰色的废旧厂区到绿色的湿地公园的变化。“展露新芽的枝干还有泥土的香味,这些肉眼可见的变化是大家一起为大地添绿的成果,看着逐渐增多的绿色,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李三姐说。

  “我们负责建设的史纳湿地公园按照‘融植被,合四季’的绿化构思,以山水骨架为本底,打造以滨河生境为依托,集生态修复、自然科普于一体的城郊湿地公园。该项目总面积为88公顷,现已完成95%的栽植任务,预计4月中旬可完成全部绿化任务。”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仲守明说。

  在米拉湾至山城十字迎宾道路景观绿化现场,几名工人为新栽植的青海云杉搭建固定架。施工负责人赵有君告诉记者,今年三月初就已经召集工人开复工,目前已经完成补种工作,下一步要对迎宾道路两侧的草坪进行铺整。

  民和县米拉湾至山城十字迎宾道路景观绿化项目总面积约15.5公顷,以“桃花”“河湟文化”为设计主线,划分城市门户区、桃花生态公园景观区、林荫漫步区三大功能区,打造一条凸显“天路桃源·魅力民和”的青海省东部门户城市迎宾大道。截至目前,已绿化14.73万平方米,占应绿化面积的100%。

  今年,民和县计划完成林业项目投资12987万元,计划完成春季义务植树60万株,工程造林8446.67公顷。同时,计划在湟水河流域重点区域、麻黄滩湿地公园二期、果兰堡至三中公共绿地及县城绿化39.88万平方米,扎实推进该县林业生态建设高标准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