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土乡更靓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04:20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年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稳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共配备保洁员2022人,为18乡镇配备果皮箱571个、户用垃圾桶3737个、垃圾斗1832个、垃圾车261辆,267个村庄均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覆盖率达100%;建立了农村垃圾保洁收集处理市场化机制,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覆盖;实施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全面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及白色污染,回收残膜166.6万公斤。

  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农村户用厕所10493座,完成年度计划的114%;不断加快农村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村庄占比达到7.5%;以农户房前屋后、河塘沟渠为重点,大力实施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清理河道、水库、涝池、淤地坝、骨干坝的水面漂浮物及周边垃圾1.4万余方,出境河流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省定标准,全县境内无黑臭水体。

  有序实施村容村貌整治。优化村庄路网,全县通村社道路硬化率达100%;高标准完成了包括183个高原美丽乡村在内的234个新农村项目建设任务,覆盖率达87.6%;创建省级卫生乡镇11个、省级卫生村庄17个;完成义务植树152.7万株,重点营造林17.7万亩;实施村庄绿化的行政村数量达到186个,占比达69.9%;实施亮化村庄数量达到144个,占比达55%;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乡(镇)级样板村打造。截至目前,实现了267个村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共清理柴草、建材、建筑设备等乱堆乱放4500余处,拆除废弃厕所棚圈300多个、私搭乱建400多处,处理垃圾堆放点210多处;林川乡尕寺加村等12个县级样板村顺利挂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