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项目建设开启“春忙模式”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28:57
编辑: 朱月琴

  图为开工建设的民和县浪红公路项目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开工正当时。

  3月28日,记者在位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满坪水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机械隆隆作响,施工人员人影繁忙,催生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春忙”图景。

  站在大坝底部仰望,已经浇筑上升至31米高的坝体矗立在峡谷口,坝体作业面上,该项目部副经理龙鸿云正在指导堆石坝体浇筑作业。据龙鸿云介绍,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施工人员从3月10日就进场开始复工建设。

  总投资1.067亿元的民和县满坪水库设计总库容108.4×104立方米,属Ⅳ等小(1)型工程,为砌石重力坝,最大坝高77米。目前已完成坝体整体上升31.2米,计划2021年完工。该项目建成将解决满坪镇、前河乡及甘沟乡李家村等28个村的3.5万人口和4.77万头(只)牲畜饮水问题,解决满坪镇和前河乡257.47公顷水浇地灌溉缺水问题,可扩大85公顷灌溉面积,共解决农业灌溉342.47公顷。

  在民和县浪塘至红花公路施工路段,记者也看到沿途有的路段正在清表,有的路段已经挖方,满眼是一幅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记者了解到,民和县浪红公路全长25.9公里,估算总投资4.28亿元,计划2021年竣工。浪红公路是对民和县浪塘至红花公路四级公路的改扩建工程,原有四级公路于2005年9月建成通车,运营至今已有11年。由于沿线村庄较多,道路运营过程中养护力度不够,年久失修,造成路基路面出现翻浆、沉陷、裂缝、坑槽等较为严重的问题,严重影响道路的使用功能,浪红公路的改扩建,将方便马营镇及转导乡近8万人口的出行。

  在民和县满坪镇大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数台推土机、铲车在半山腰的坡地里轰隆作响,开足马力作业。这是民和县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的一个局部缩影。该项目总投资2.09亿元,拟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7424.64公顷,涉及满坪、转导、李二堡、峡门等4个乡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区田间道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计划2020年底完成。

  从3月26日起,民和县总投资1.8亿元,规划学生2000人的城西高中学校建设项目也按下“快进键”,开足马力赶进度。据民和县教育局局长李全义介绍,该项目占地7.71公顷,拟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运动场2.02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彻底解决民和县县城高中学校规模过大和大班额问题,切实改善高中办学条件。

  记者了解到,今年民和县共储备各类项目246项,总投资27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0.8亿元,涵盖了交通、水利、教育、新材料、殡葬改革、文体旅游、美丽城镇、房地产、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领域。这些重点项目既有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的工业项目,也有完善功能、提升形象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还有深化改革、利民惠民的社会事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为推进该县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活力。目前,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民和县已有30多个重点项目开复工,在青海门户大地开启了经济发展的“春忙模式”、跑出了项目建设的“民和速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