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一女子点击链接被骗20多万元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3 10:55:4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姑娘小丽(化名),有一份收入不多,足以让自己衣食无忧的工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她跟其他人一样响应国家的号召,没有聚会、没有拜年。每天在家中除了定时定点向单位汇报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之外,就是刷抖音、刷微博、追剧。而这样的幸福小生活过了不久,闲来无事的小丽就因手机上的一条“专家教你做投资,一夜暴富不是梦”的广告词,让她陷入了无底的深渊。一夜之间,除了自己和父母亲的积蓄被骗以外,让她背负了16万多元的外债……

  点开链接陷入骗子套路

  看着一夜暴富不是梦的广告词,充满了好奇心的小丽点开链接进入了网页。网页提示小丽添加一个名叫“国家级投资咨询师”的微信好友,很快这名咨询师向小丽介绍了一款投资类的软件。“好心”的咨询师告诉小丽,这款软件操作起来很简单,不需要懂投资理财的知识,只要按照咨询师的操作,绝对是稳赚不赔,而且100元起购,上线是1000元,谁都可以玩。于是小丽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咨询师一步一步的提示下充值了100元,20分钟后,小丽成功提现120元,随后又充了500元,20分钟后,小丽成功提现600元。这时的小丽心想,我就几百元几百元的充值,即便是被骗了我也完全可以承受,于是小丽先后多次且每次充值500元,结果每次都能提现600元,不知不觉中,时针已经指向了凌晨3点钟。

  此时,已经赚了八九百的小丽已经很满足了,但“好心”的咨询师再次向小丽推荐了一款软件,并告诉她这款软件是咨询师参与开发的,已经掌握了系统的漏洞,只要小丽按照他的指导按时按点买进卖出,绝对有大收获。但是由于公司内部规定,咨询师不能自己参与,如果小丽挣了钱,按照利润的10%给咨询师一些辛苦费就可以。

  在“好心”咨询师的花言巧语下,小丽心想,虽然自己在县城上班,有固定的工作,但是父母都是辛苦了一辈子的农民,到现在住的还是庄廓院子,而自己目前只有2万元的积蓄,想要在县城买房还得奋斗好几年,为啥不借这个机会赚一笔?到时候就可以在县城买房,将自己父母接到县城里生活。想到这里,小丽再一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按照咨询师的指导,在另一款投资理财软件中一次性充值1万元。30分钟后,小丽成功从该软件中提现1.1万元,想想自己每月辛辛苦苦,到手的工资不过5000元,而此时从充值到提现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竟然轻轻松松就赚到了1000元,直到早上八点钟,小丽前前后后已经赚了1万多元了,此时的她所有的戒备心理都放下了。

  执迷不悟设法多次汇款

  将小丽一步步“钓”进了套路后,咨询师再次告诉小丽,“八点钟以后就是工作日了,由于在网上操作的人比较多,提现的时间要延长至4个小时之内,并嘱咐小丽不必担心,按他的指导一定会大赚一笔钱,然后再收手。同时,鼓动小丽再次往平台充值。被利益冲昏头脑的小丽就这样一步一步按着咨询师的“套路”开始往平台不断充值。

  掉入陷阱的小丽不但没有意识到被骗,而且不断地往平台充值。第一笔2万元、第二笔1万元、第三笔3万元……贪婪使她想尽一切办法四处筹钱,信用卡透支、蚂蚁花呗借呗、微粒贷中借,不知不觉小丽已经充值了19.5万元了。4个小时后,梦想着提到更多钱的小丽发现,平台根本无法提现。此时,小丽还没意识到被骗,于是立即联系了咨询师。咨询师告诉小丽,由于系统检测到账户有异常被冻结了。接着,又让小丽把之前赚的收益退回,并且缴纳总投资的10%的罚金,才能拿回自己的本金,按照赚来的收益小丽需要向公司缴纳3万元。

  本想着大赚一笔的小丽此时已不知所措,为了拿回本金,情急之下,拿着父亲的银行卡直奔农信社取了3万元,又转存到自己的银行卡内,再一次往平台充了3万元,至此小丽前前后后往平台充值共计22.5万元。而小丽与咨询师联系,得到的答复则是“耐心等待!”

  自己和父母的积蓄,加上东拼西凑以及借来的钱,小丽全部投资到了这个平台。她将一切希望寄托在了咨询师的身上。可是她给咨询师发送了上百条信息,咨询师每隔一个多小时才回复小丽一条“耐心等待!”。

  前一晚小丽还梦想着将自己的父母接到新买的大房子里,激动得难以入眠,而此时的小丽心中充满了恐惧、无助,但仍旧抱有一丝希望。当小丽再次向咨询师发信息催促时,结果微信显示“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朋友”,得知自己已经被所谓的咨询师删除的小丽彻底绝望了……

  又一个不眠之夜过去了,小丽想了许多,从记事儿以来的所有能回忆起来的事情都想了一遍,想着年迈的父母,想着父母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辛辛苦苦存下的积蓄,想着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现在只因为自己的贪婪和无知毁于一旦,她后悔不已。

  双亲得知被骗选择报警

  大年初五,按照青海人的习俗是送穷神、接财神的日子,小丽的母亲早早起床将庄廓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父亲也将手洗得干干净净准备上香接财神,愿来年这个家庭能够顺顺利利财源广进,也希望自己的姑娘能够找个好女婿,了却自己的一桩心事。

  小丽的母亲喊小丽吃早饭,但是一看到小丽之后,母亲就发现小丽不对劲,小丽看到母亲内心的恐惧、慌张一下爆发出来,开始嚎啕大哭,父亲也闻声赶来。于是,小丽将自己这两天的经历全盘托出。知道真相的父母暂时放下悲伤,拿起电话毅然决然选择了报警。

  接到警情的互助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一边将此情况汇报到了还在防疫一线的大队领导处,一边立即驱车前往小丽家中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民警的到来,让小丽再次看到了希望,并将自己被骗的详细经过向民警进行了讲述。随后,办案民警进行了立案侦查。

  通过小丽的遭遇,海东刑警郑重提示:文中小丽最后一次被骗是1月28日15时17分,报案时间为1月29日10时05分,中间足足相隔19个小时。要切记,骗子在骗钱之前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从您的钱转入骗子的账户,再到骗子将钱取到自己的手中,这个时间非常短,所以广大群众一旦意识到自己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为警方止付挽损争取宝贵时间。

  电信诈骗案呈上升趋势

  过去一年,我市共立电信诈骗案件467起,预警拦截1022起,紧急止付账户346个,止付资金366.4万元,冻结账户41个,冻结资金97万元,带破外省电信诈骗案件36起。

  据海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俞永红介绍,去年我市电信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是影响社会治安的主要因素。电信诈骗案件占整个刑事案件的18.33%,占侵财类案件的23.98%。针对电信诈骗案件上升的趋势,我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海东市刑警支队专门开辟了“小焦说案”栏目,通过真实的案例,规劝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文中的小丽之所以掉入骗子的圈套,完全是因为自己的贪婪、无知在作祟。海东刑警再次提醒您,此类诈骗形式为投资理财类诈骗,俗称“杀猪盘”。此类诈骗的防范口诀“不点不明链接、不信一夜暴富、不贪飞来横财”。

  如生活中遇到类似问题可直接拨打110咨询,也可咨询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