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奋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9 15:52:36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东市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双胜利。

  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利用QQ、微信、电话等信息技术手段,以“不见面”调研方式,全面了解掌握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梳理出在产业发展、务工就业、项目开复工等方面影响脱贫攻坚的主要因素。

  针对影响脱贫攻坚的因素,海东主动进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下发《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及时组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脱贫攻坚专题会等会议,对脱贫攻坚评估普查、巡视问题整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等工作作出专题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不打折。

  同时,各县区扶贫部门通过扶贫产业大排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产业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并通过发放互助资金、提供农资等形式开展产业巩固行动,确保产业收入不缩水。金融部门及市县银保监部门督促各金融机构主动了解扶贫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贫困户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支持扶贫企业复工复产,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

  截至2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各类贷款1.37亿元。针对拉面产业受到影响的实际,海东市出台了《促进拉面产业发展的十项措施》,先行划拨7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新开拉面店的复工复产,确保拉面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人社部门通过“青海人社通APP”“就业扶贫直通车”、海东人社门户网站、海东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相关务工信息,让农村劳动力自主选择适宜自己就业的岗位,与用工企业(单位)进行线上互动,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路、就业有服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建等部门加强和东部协作城市、驻外劳务机构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省、内外企业、工程项目开复工时间,引导农村劳动力合理安排返岗。

  此外,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三个督查小组,先后深入相关县区,就脱贫成效巩固、贫困户疫情防控、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上岗履职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