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两新”党组织向有效覆盖提升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04:19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去年以来,海东“两新”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实际补短板,“两个覆盖”进一步扩大,“两新”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日益显现。截至2019年底,全市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264个,党组织覆盖率达71.5%;组建社会组织党组织186个,党组织覆盖率达58.3%。党组织覆盖率均比上年各提高1个百分点。

  据了解,去年以来,通过研究完善党工委工作规则、建立委员单位联席会议和各县区季度工作推进会等措施,海东市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了组织部门(“两新”党工委)牵头抓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抓“两新”党建工作机制。针对机构改革中明确市“两新”党工委挂牌组织部的实际,及时协调沟通在市委组织部专门成立了组织三科,承办“两新”党工委的具体工作,为抓好“两新”党建工作强化了组织保障。

  同时,采取专题辅导、党性教育、考察观摩等方式,引导“两新”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集中学、“主题党日”专题学、“学习强国”随时学等方式,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建立了61个“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联系点,10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16名市“两新”党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深入“两新”组织讲党课,指导建立检视问题清单,将问题整改与生产管理、节能增效、诚信服务和安全生产等深度融合,并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责任区,使整改落实卓有成效。

  为力促党建工作规范化开展,海东市筛选发展潜力较好、从业人员较多的51个“两新”组织,确定为市“两新”党工委和16个委员单位的党建工作联系点,并采取季度统计、及时交流动态信息等方式督促做好指导工作,推动联系点党建工作日趋规范。积极申报了乐都区高庙镇卯寨景区党总支部等8个省级“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了民和海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等9个市级“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指导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相融合,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建立党建联系点、创建党建示范点等措施,海东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去年,全市131家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借助企业优势,以项目合作、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扶持建档立卡户发展扶贫产业,实施项目621项,受帮扶村430个,受帮扶贫困人口23316人。乐都区高庙镇卯寨景区总支部以“三抓三强”“三亮三当”助推景区健康发展,成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典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