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疫情“战场”党旗让群众更安心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2-10 11:33:23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原本应该红火热闹的春节沉寂了不少。

  但是,在公路和村头,总有那么一群人冒着寒冷忙碌着、坚持着,飘扬的党旗和胸前的党徽在冬季单调的色彩对比下格外的显眼,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这一面面的党旗,让对疫情心有忌惮的群众多了几分踏实,也给这个寒冷的季节注入了一丝丝红色的暖流。

  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大年初二早晨,刚刚起床的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上滩村党支部书记刘得全,得知了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消息,赶忙请示镇党委后,立即召集村“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各社社长安排部署,组建了全镇第一支由26名党员组成的疫情联防队。

  上滩村村民曹生堂第二天要出嫁女儿摆宴席,刘得全得知后又赶忙跑到曹生堂家。经过一番耐心的劝说,曹生堂放弃了摆宴想法。曹生堂说:“看到书记在村里为大家的安全忙前忙后,工作带头抢着干,不摆席我们也高高兴兴的,为村里作贡献。”

  整个春节期间,刘得全执勤巡逻最多、休息的最少,还自掏腰包给联防队员买口罩,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巷道。

  与此同时,这个春节红崖子沟乡马圈村的“两委”班子和党员们也很忙。村党支部书记王华延组织“两委”班子和党员们迅速行动,设置三个劝返点24小时值班,有序开展外来人员防控登记。

  村“两委”和党员在做,群众看在眼里,更看在心里。村民兰成荣免费给村委办公室和劝返点提供消毒水,妇女们为值班人员送去热乎奶茶和新年的油馍镆,村民自筹资金解决值守点物资及电费等。

  宁互西路作为互助县的南大门,人员杂、车辆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自1月27日以来,年近50岁有着22年党龄的互助县公安局警务保障科副科长林强和他的战友们一直轮番坚守在岗位上。

  初设检查点时,来不及准备其他防护装备的他们仅戴着一个口罩,就走向了战场,没有帐篷和食品,甚至喝不上一口热水。夜晚,气温骤降,手脚冻麻了,口罩和眉毛上结满了一层厚厚的霜花,他们依然一丝不苟地开展着每项工作。林强说:“工作中免不了会有司机和乘客不理解我们,有时还会当着我们的面发牢骚。但是,在我们执勤过程中,附近的村民会给我们送来煤炭,过往的司机和乘客还会给我们口罩,说一声辛苦了,心里还是觉得热乎乎的。”

  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党旗。面对日益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刘得全、王华延、林强他们依然还在继续着,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