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精品旅游线路踩线启动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1-21 11:30:4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20日,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海东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在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瑞翔致辞,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参加启动仪式。

  新春将至,一场河湟新春“文化盛宴”正式拉开序幕,海东市围绕“河湟涌春潮、海东过大年”这一主题,依托河湟历史文化底蕴、民间风土人情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举办全省非遗项目展、年货大集、文创产品大赛、文化大篷车、河湟文化高峰论坛、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等“二十个一”活动及逛平安驿、过平安年、接平安福,赏乐都九曲黄河灯阵,参与互助欢乐冰雪节、猜拳擂台赛、千人同跳安昭舞,千人看民和“刀山会”、千人同吃喇家面,体验化隆拉面大赛、射箭大赛,品循化撒拉美食,观“梦筑河湟”灯展等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河湟民俗,让省内外游客领略“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的独特魅力,在浓厚的河湟“年味”中,领略海东的人文情怀,过一个温馨、祥和、喜庆的“海东大年”。

  据悉,为配合“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我市冬春季旅游活动的内涵,我市精心推出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以此加强区域联动,在全市形成旅游圈,让游客沿着海东休闲度假旅游精品路线通过看最美海东风景,品海东民族风情,感受浓浓的河湟年味。今年,海东市精品旅游线路总共分为三条线路,第一条线路是西宁至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威远镇卓扎滩景区——东和乡麻吉村油嘴湾景区——互助北山景区(扎碾公路)——乐都区柳湾彩陶博物馆——瞿昙寺景区;第二条线路是西宁——平安区平安驿景区——互助县白马寺——平安区洪水泉清真寺——乐都区柳湾彩陶博物馆——瞿昙寺景区——民和喇家国家遗址公园——七里寺——永录康格达景区;第三条线路是西宁——平安区平安驿景区——化隆夏琼寺景区——群科新区拉面产业园——循化骆驼泉景区——街子镇撒拉尔故里——撒拉尔水镇。

  此次活动中,对东西部协作友好帮扶城市无锡等友好城市的市民可凭借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免门票游海东;通过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等企业向社会发放1万张游海东景区门票。

  任瑞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旅游界的朋友积极参与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一起感受海东独具特色的河湟文化魅力和大自然赐予海东的旖旎风光。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通过镜头,讲好海东故事,让河湟文化“走出去”,把文旅投资“引进来”,进一步扩大“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省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区文体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重点景区负责人,省内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省内知名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和海东市摄影家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