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9 10:32:53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海东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王林虎代表说,报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代表联系群众的方式方法上做了很多拓展和延伸,人大代表的作用越发凸显;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监督的重点、范围、方式都有了创新,与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要求更加契合。建议继续加强乡镇人大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力度,切实增强办理实效。 

  李发荣代表说,报告总体呈现站位高、成绩实、思路清、顺民意、重实干五大特点,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建议省级层面出台移风易俗工作具体规定,强化对移风易俗工作的刚性约束;加大对化隆、循化工作的倾斜力度,尤其是对藏区给予更多优惠政策;加快实施循化县天然气输配工程,实施大河家至清水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助推黄河经济带快速发展。

  王进青代表建议,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现有计划的基础上,通过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引进人才、加大投入等方式落实好数字经济各项工作。依托我省黄河文化优势,积极融入国家黄河经济带、黄河文化“黄河故事”,通过做大文章、做强措施,不断推动我省黄河文化与经济社会事业融合发展。加大高等教育项目建设力度,投资、兴办大学,推进我省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公共应急知识的培训与普及,提高群众的应急救护技能。

  赵恒武代表建议,在产品认证、品牌建设、市场销售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对有机农产品给予政策、资金扶持,促进有机农产品生产健康发展。加大财政性建设资金向农村倾斜力度,统筹协调对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解决乡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