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新春走基层】三川土族儿女欢庆巴依儿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7:03:2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3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民和民乐闹新春”活动官亭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土族第二届“巴依儿”艺术节在喇家遗址广场举办,拉开了民和三川土族儿女一年一度喜庆五谷丰登、憧憬美好未来的“巴依儿”狂欢节序幕。

  开幕式上,道拉方队、舞狮队、鲍家农耕舞队等12支方队带来了三川土族社火、“财宝神”“来宝”“土族服饰秀”、《道拉》《法师舞》等民俗表演,展示了三川土族由游牧生活转向农耕生产的历史过程。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花儿歌手马俊、土族歌手张明旭、秦永荣等用歌声为家乡父老乡亲送上了最美的祝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道拉”大赛,篮球、象棋比赛等活动。来自三川的选手们用土味十足的原声道拉,让来宾和群众聆听了民和三川土族人民的天籁之音。另一边的土族刺绣展示区内,土族阿姑们手拿针线聚精会神地绣着手中的作品”,各式各样的绣鞋、绣花枕头、烟袋等刺绣工艺品令群众大饱眼福。

  民和是河湟文化发源和发展的主要地域,喇家遗址、千年唐蕃古道、多彩别样的民俗孕育了独具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巴依儿”艺术节作为土族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充分展现了土族人民勤劳朴实、热受生活、向往美好、团结和谐的民族精神。“巴依儿”艺术节的举办,对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民族文化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此次活动以“欢乐、祥和、文明、节俭”为原则,通过组织三川“道拉”大赛、篮球赛、象棋比赛、土族刺绣服饰展等活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展现土族人民的风采,为三川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祥和的新春佳节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