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紧盯目标任务 主动作为抓落实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6:59:2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后,海东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热潮,各县区各部门将全力做好稳增长、转方式、促改革、调结构、抓脱贫、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安六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海东市平安区委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围绕2020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谋划在构建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社会综合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平安区第一时间传达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该区贯彻落实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全面领会,积极研究本部门、本乡镇和分管领域的工作,逐项定措施、逐件抓落实,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在硒都平安落地生根。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供应、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筹备“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打好古驿文化特色旅游品牌。同时,坚决守住廉洁底线,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坚持发展新理念,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六稳”工作、聚力生态文明建设、聚力民生改善、聚力社会治理、聚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以持续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夺取全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目标部署全区2020年工作。

  平安区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各自职能,根据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农业、工业、服务业、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扶贫增收、文化旅游、精神文明等十项重点工作,使平安在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上走深走实,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记者李玉娇)

  互助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安排部署,积极动员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任务、增进共识,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互助而不懈奋斗。

  互助县各级党组织将统一思想聚共识,抓紧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切实把该县各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达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一致、行动上同步。同时,周密部署促落实,紧盯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落到底、出成效。尽心尽责抓当前,全力做好走访慰问、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干部群众平安过节、祥和过年。互助县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委措施要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去年以来,互助县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日以增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保持了“稳”的总基调,迸发了“进”的新活力,呈现出“好”的总态势。今年,互助县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重点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七个方面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记者陶成君 通讯员解雁)

  努力开创循化发展新局面

  连日来,中共海东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开创循化“一优两高”发展新局面。

  循化县产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玉香说:“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强调要坚持不懈促产业升级,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综合功能,加快推进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站、物流中心、会展中心、民俗一条街以及园内道路沿线绿化亮化、防洪排污、供水供电等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招引企业入园建厂,促进技术、资金、项目等向园区聚集,强化园区土地储备及管控工作,推进已入驻小微企业投产见效。”

  循化县发改局局长马成良说:“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已就新型城镇化发展专题谋篇布局,我们一定围绕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等重大政策,突出民生建设、市政设施、农村公路等重点领域,精心策划包装、积极申报争取,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的大盘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尕楞乡驻村干部扎西最关注脱贫工作,他听到全会上说,今年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25个深度贫困乡镇,全面实行既定政策闭环,严格保基本、可持续的兜底保障,健全完善“四个不摘”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落实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的工作目标时,干劲十足。“看到市委领导对我们一线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心里很激动,我们一定坚决落实市委就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责任不离肩、思想不懈怠、力度不减弱、工作不停步、巩固不脱节、成果不缩水’要求,紧紧围绕‘精准’二字,俯下身、沉下心,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彰显担当,用实干助力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扎西说。(记者李玉娇 通讯员王雨桐)

  确保水利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1月13日,海东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水利行业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指出,2019年,海东市突出抓好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利改革、河湖长制管理、水土保持监督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工作,全力推进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水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市水务部门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略,紧紧围绕落实“水利发展谋长远、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工作总基调,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破解工程性缺水难题为重点,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支撑,以水利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依法治水管水为保障,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面推进河湖长制,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作出努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好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步调一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全市水务工作新局面。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干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湟水河乐都主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青海海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利用亚行贷款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开展;督促对乐都杨家、民和满坪、循化夕昌、互助柏木峡等重大水源工程的各项工作进展;抓好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和节水型社会项目建设的开展;抓好乐都大麦沟、羊倌沟、下水磨沟、平安响河峡、白水河、互助泽林峡、化隆初麻、西滩等重点拟建水源工程的前期工作。要履职尽责见成效,坚守党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工作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水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胡生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