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鸟成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海东市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7:03:2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4日,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形势,对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上,鸟成云听取了市政府、海东工业园区、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的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说,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提前谋划部署应对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市安全生产隐患仍然存在,形势不容乐观,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鸟成云指出,新近发生的西宁市城中区路面坍塌事故,教训深刻,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力争不出事、确保不出大事,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鸟成云强调,没有发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没有找到隐患是最大的隐患。要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工矿企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不确定安全因素的增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要突出重点,围绕供水供电供气、消防、特种设备、地下综合管廊等领域,立即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和整治范围、内容、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服务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违规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工作安全顺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扎实抓好信访工作,及时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全力清欠农民工工资,从严从快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等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专业队伍和应急救援装备,及时高效处置安全事故。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非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

  市领导刘伯林、左耀锋、李发荣、白万奎、张胜源、马成芳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