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凝聚思想共识 明晰发展思路 海东市委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25:25
编辑: 孔令磊

图为大会现场。摄影:颜金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0日,海东市委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回顾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研判明年宏观经济环境和发展走势,研究提出明年发展目标、思路及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在深入思考、认真调研基础上,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客观总结成绩经验,深入分析短板不足,务实谋划明年思路举措,凝聚了思想共识,明晰了发展思路,增强了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既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又要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轮,在扩大总量和提升质量上同步用力,加快完善经济体系。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紧研究巩固脱贫成果的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四摘四不摘”,全面实施巩固提升工程,稳定扶贫政策、稳定产业发展、稳定脱贫成效。要突出产业总抓手,持续培育壮大现代农业,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要保护好青稞酒百年品牌,做大做强“青绣”产业,加快提档转型升级拉面产业,真正让“记忆中的青稞酒、指尖上的青绣、舌尖上的拉面”成为海东的王牌产业。要持续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提升海东综合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持之以恒推进产城融合、园城融合、乡城融合、文城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海东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要持续推进河湟新区建设,注重调整优化发展空间,科学划分功能区块,加快空港和商贸圈、办公和康养商住圈、旅游和高端地产圈开发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推动功能提升和产业聚集,力争三年以后见到城市形态。

  会议强调,要让民族宗教更加和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坚决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让社会生活更加和畅,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营造舒畅、融洽、祥和的社会环境。要让人居环境更加和谐,做足做活“水”的文章,大力提升城市绿色生态,深度挖掘河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着力打造山水城市、森林城市、人文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使城乡环境更加靓丽。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级干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全力夯实基层组织,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坚持不懈抓规范强功能,大力开展基层组织能力提升工程。要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固定下来、形成制度,持久发挥作用。要切实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主动“提领子”“强脑子”“管肚子”,在各个领域善于做结合文章,善于举一反三,善于提纲挈领,凝聚热爱海东、建设海东、奉献海东的思想共识。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就推进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向峰、简松山、曹幼平、黄国俊、刘柏林、左耀锋、李青川、桑文俊等市级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各部室及各分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