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身为海东人,我们很自豪!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41:36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5日上午,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瑞翔带领“我和我的祖国——看变化、话发展、再出发”主题观摩团北线观摩组人员,现场观摩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新村、威远镇卓扎滩原生态景区、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塘川镇双树村和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

  期间,观摩团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观看纪录片等方式对两县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面貌等发展方面的成就进行观摩。乡村大变样、企业提档升级、农家院“遍地开花”、生态景区引来无数游客……观摩团代表直观、全面地感受了海东各方面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纷纷感叹点赞。

  人人活出精气神

  “踏着入秋后的第一场雪,参加‘看变化、看发展、再出发’观摩活动,通过学习体验、实地考察、听革命故事、观城乡面貌、看身边变化,亲身感受到家乡实实在在的变化,这一切都让我欣喜不已,坚信海东也会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海东贡献,创造海东经验,作出海东示范。”市政府办的罗娜说。

  在班彦新村的文化广场上,观摩团成员观看了宣传片,眼前的变化让观摩团不禁赞叹:如今的班彦新村群众住上了新房子,烧上了天然气,睡上了电热炕,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卫生厕所,还有了村集体产业,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可以说和以前的日子有天壤之别。

  “城乡建设有新貌、产业发展有特色、乡村振兴有活力,百姓心中有盼头!”“旧日的班彦换了新颜,人人活出了精气神!”虽然天空飘着鹅毛大雪,但观摩团一行兴致盎然,大家一路看一路记一路拍照,无不被班彦新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

  在班彦村的酩馏酒坊,部分观摩代表按照当地的风俗品尝起了青稞酩馏酒。“这酒可不是一般的香啊,品种也很多,你看展厅里面展出的还有不同系列的酩馏酒产品呢!”“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土族盘绣远销海内外,不仅促进了农民指尖上的非遗文化产业发展,还提高了百姓的生活水平,我为我们家乡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观摩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乡村振兴之路走得稳

  代表裴芬芳告诉记者,这几年,班彦村贫困农民挪出“穷窝”住进“金窝”,实现了“搬得出、住得好、能致富”目标,贫困群众“搬”出了前所未有的好日子。“如今,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裴芬芳说。

  “我是乐都区碾伯镇上寨村的妇联主任,这些年,我们村里也开始对妇女进行技能培训,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看到这些土族阿姑飞针走线,真正用针线活‘绣’出了美好生活,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借鉴学习,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不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在威远镇卓扎滩村观摩中,观摩团一行听取了卓扎滩村乡村旅游项目的基本概况、项目规划及六大区块功能定位及核心项目介绍,实地参观了卓扎滩原生态景区。

  “他们步子迈得开,胆子大,乡村振兴的路走得稳、走得快。卓扎滩是个‘网红’景区,吸引了周边市民慕名而来,现在的卓扎滩已成为了互助美丽乡村一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名片。”碾伯镇上寨村的何梅秀说,“如今,家乡蜕变了,身为海东人,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文旅融合好“风光”

  互助县塘川镇双树村党支部是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观摩团一行来到双树村党支部展馆,详实的史料、丰富的馆藏、珍贵的图片和革命文物,让在场人员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团支部书记段成斌说:“看到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踏实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一份力量。”

  “双树村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历届党支部以奋勇当先、永不止步的‘双树精神’带领双树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要学习双树村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宣传典型,带动更多的‘双树村’在海东出现。”海东市委党校教师王全德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此次活动,通过听介绍看成就,实地感受新变化,我觉得海东旅游扶贫实实在在,变化太大了,发展太快了,生态环境太美了!卓扎滩村用短短几年时间,让昔日的干沙滩华丽转身为造福全村人的金窝窝;袁家村景区揽客无数,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这一切的欣喜变化都是海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见证。

  “这间房子就和以前住的土房子一模一样,入门的雕饰、窗檐的木刻、院里的花坛都太熟悉了。”看到袁家村土庄廓院落时,代表赵小明倍感亲切。

  走进袁家村,道路两侧布满了小吃店,行人手里都拿小吃,干板鱼、焪洋芋、酸奶……街上都是美食的香气。

  “袁家村确实火了,它把文化与旅游完美地结合起来,怀旧或新潮,这都是以文化创意来吸引游客的,海东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的新路子。”

  “‘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为袁家村等景区发展旅游产业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燃爆了整个旅游市场……”

  观摩团一行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着眼前看见的变化,感受海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带来的生机与活力,看到了一个大步向前、生机勃勃的新海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