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迎来入秋第一场雪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41:36
编辑: 孔令磊

互助土族自治县境内突降大雪。摄影:颜金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15日,海东市迎来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不少市民拿起手机,定格这美好的瞬间。 “互助的雪下得特别大,不少树枝都被压断了。”市民刘先生说,天气真冷啊,今早都穿上了羽绒服。

  近期连续降温天气让不少老人小孩着了凉,引发了感冒。当天上午,记者在海东市人民医院看到,有不少病人前来治病就医。“最近气温下降了很多,引发了咳嗽、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是今天不少地方还下了大雪,医生说要注意保暖,多喝水、多锻炼,家里要多通风。”前来就诊的患者李先生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由于孩子年龄小,自身抵抗能力差,在公共场所很容易被传染上疾病,所以近期感冒的患儿也有增多的趋势。钱女士的孩子从上周开始就反复发烧,请了几天假,通过打针吃药有了好转的趋势,昨天送回幼儿园又开始发烧,班上的同学也接二连三因病请假。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赵燕雯告诉记者,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一个高发季节,再加上这两天的气温骤变,早晚温差特别大,所以孩子容易感冒。建议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到人多聚集的场合,做到勤洗手,清淡饮食,家里多开窗通风,提前做好疫苗接种。

  海东市气象台预报员张广伟说,受北方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至15日海东全市范围出现了小雨天气,其中互助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出现了小雨转雪的天气过程。他表示,此次降雨天气对我市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极为有利。化隆、互助等地由于积雪,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运输有一定影响,请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