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深入实施“五四战略” 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平安区:“富硒”铺就乡村富民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6 09:15:2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海东市平安区祁家川河流域上有一处“药水泉”,常年湍流不息,远近闻名。地处“药水泉”附近的冰岭山村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富硒金花葵、金丝皇菊、肉驴养殖等富硒农畜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致富新路子。

  十几年前,生活在湟河谷地的农民怎么也没想到,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这片土地,竟然藏着“真金白银”——硒。由此开启了当地农民依靠富硒产业脱贫致富的新“硒”望。

  在平安区生产富硒农产品的“大本营”白沈沟,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温室大棚里种植着果品、蔬菜、药材等30多个品种。10余个种养殖合作社聚集在这里,利用富硒资源,开展农业技术创新和富硒农产品的试种、开发和推广。草莓、人参果、西红柿、红提葡萄等富硒瓜果蔬菜都是这里的资深“明星产品”。今年7月,平安区羊肚菌试验示范基地里反季试验种植的羊肚菌在这里出菇了,成为全国唯一能产出反季节羊肚菌的地区。

  初秋时节,正是金花葵成熟收获的季节,记者来到冰岭山村成合乡村旅游开发专业合作社金花葵种植基地,在种植金花葵的田地里,十几名“农事钟点工”正忙碌采收已经成熟的金花葵,远远地就能听到农民丰收喜悦的声音。为使金花葵种植产业走科学化、正规化道路,村党支部积极谋划,学习和参观调研金花葵种植的成功案例,从中汲取经验,形成规划。今年年初通过与邯郸农科院对接赴河北省邯郸市磁县河北清竹集团考察学习,就种植技术,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

  近几年来,一个个身价不凡的富硒农畜产品,迎合了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迅速占据了省内外绿色产品高端市场。

  过去46.7公顷耕地主要以种植小麦、油菜为主的冰岭山村,抓住机遇、精心筹划,全村盘活土地资源,发展特色种植,充分利用区位、环境、自然生态、民俗文化等优势,建设美丽乡村、完善服务配套,着力构建“一村一品”的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如今,这里生产的富硒特色农畜产品又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