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12:1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20日,海东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鸟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林虎,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潘锋出席。

  鸟成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新时代海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鸟成云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金融运行、精准扶贫、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计监督,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公共资金“守护者”,为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要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持续发力,聚焦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既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又坚持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重,努力将改革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向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反应快速等优势,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线索,及时发现人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巨贪”、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鸟成云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协调督促各方落实好审计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用好科技这把“金钥匙”,努力抢占大数据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制高点;全力推进审计工作全市“一盘棋”,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谋划和组织好全市审计工作;全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审计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各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做好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海东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海东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海东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