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智慧监管年底实现全覆盖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12:1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获悉,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资开发的“安康河湟”智慧监管平台从最初软件开发、使用、修订、完善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的监管已经成型,市场监管部门全方位执法监管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商户端报备全面进入正常使用阶段。

  截至目前,全市287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全部使用智慧监管平台监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857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运用智慧监管平台报备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类资料,354家学校、养老机构等集中供餐单位食堂实现了视频监管。

  自2018年9月“安康河湟”智慧监管平台试运行以来,海东市监局按照先易后难、试点监管、逐步推进、全面铺开的原则,全面开展“安康河湟”智慧监管工作。据悉,“安康河湟”智慧监管食品安全简便、高效、实用,有效解决了监管资源不足、监管对象众多、重复监管、效率低下等诸多难题,但也存在部分监管人员不能熟练操作执法终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报备率较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反复修改完善监管平台模块,编写印制“安康河湟”智慧监管操作运用手册,加快推进“安康河湟”智慧监管工作步伐。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安康河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局于11月底前完成通过“安康河湟”智慧监管平台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率达到100%。各市场监管所所在地(乡镇政府所在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报备率达到100%。其他乡镇食品经营者报备率达到50%的目标。

  此外,海东市监局将在10月上旬召开“安康河湟”智慧监管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专题汇报会,12月上旬组织人员对此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