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平安大桥建成通车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13:3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20日上午,海东市平安区平安大道(平安大桥)通车暨祁家川湿地公园竣工仪式在平安区举行。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林虎,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曹幼平等出席通车仪式。

  据了解,投资1.8亿元的平安大桥是省道102线大湟平公路控制性工程,也是海东市重点工程,是平安区标志性桥梁。桥长330米,宽40米,高5.6米。桥面由人行道和车行道组成,上跨祁家川及三合东路,终点与现平安大道相接。平安大桥架起了新老城区融合发展的新通道,成为连接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纽带,为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投资6400万元的祁家川湿地公园项目是平安区的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南起碳化硅厂,北至湟水河,地处新旧城交界之处。项目占地面积约46.8公顷,其中绿化面积为33公顷,人工湖面积为2.7公顷。主要建设祁家川河道两岸绿化景观、护坡、人工湖、慢行系统、景观园路、公共厕所、给排水、景观照明以及其他设施等。祁家川湿地公园对于打造生态景观走廊、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副市长白万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大桥设计、建设、管理的广大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平安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城区路网日趋完善,交通条件愈加便利,市容市貌显著改观,城市品位逐年提高,宜居宜业的城区环境逐步形成,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日益增强。项目建设在省交通厅、省公路建设管理局及沿线人民群众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的积极参与下,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织、精细管理,抓安全、保质量,扎实开展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顺利实现了优质、安全、高效、创新、节约、环保的建设目标,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希望平安区按照市委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关于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一定把这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桥梁和祁家川湿地公园管理好、保护好、运行好,使其成为造福平安人民、促进经济发展的标杆!

  通车仪式结束后,等待多时的市民驾车通过平安大桥,更多的市民则选择徒步走完大桥。家住平安大桥附近的一市民说:“大桥终于建好了,从开始建设时,我们就常路过,如今大桥的新颜展现在面前,我也算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