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贪图“捷径”横穿国道隐患大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5 15:46:46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这里之前有一个从古驿大道通向湟中路的人行便梯,现在为啥被拆除了?”近日,市民蔡先生向记者反映,因为没有了人行便梯,平安区古驿大道南侧近500米的木栈道只有东西两头有过马路的人行斑马线,不少市民嫌绕路过马路麻烦,就直接横穿国道、翻越围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7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穿越古驿大道,并直接翻越围栏到达木栈道上。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拆除了这里的便梯,部分市民开始走到木栈道两端的平安路和湟源路处的斑马线过马路。“平安路和湟源路十字路口有交通信号灯和斑马线,与以前横穿马路相比,还是安全多了。”马先生说。

  马先生还告诉记者,古驿大道车流量多,而且经常有大货车经过,在便梯没拆除前,很多人直接下台阶横穿马路。

  此处便梯为何被拆除?记者联系了海东市平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的台阶两周前就拆除了,因为湟中路向北就是国道109线,该路段人流量、车流量大,而且车速较快,在台阶拆除之前就有很多横穿马路的行为,出于对市民安全的考虑,决定拆除此处的台阶。

  在记者提及拆除台阶后仍存在横穿马路、翻越围栏的现象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台阶才拆除不久,有些人还不知道或者习惯性地走这条线路,发现没有台阶时,又不愿意绕到道路口,就选择横穿马路、翻越围栏这条“捷径”。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加强对该路段的监督和管理,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信号灯、斑马线通行。

  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记交通安全没有“捷径”,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段,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不要贪图便利横穿马路、翻越围栏,稍有不慎就会危害到自身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