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这段泥泞坑洼路何时修好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5 15:46:4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1日,本报接到海东市民和县回族土族自治县松树乡村民反映称,近年来,川杨公路部分路段泥泞、坑洼,特别不好走,不知道何时才能修好这条路?为此,记者对百姓反映的这一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该段路确如村民反映的,泥泞、坑洼,车辆驶过尘土飞扬,道路两边植物及房屋都被灰尘覆盖,给这里6个乡镇近8万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泥泞坑洼 百姓出行不便

  在驱车实地探访的路上,记者明显感觉到车辆颠簸得非常厉害,直径三四米左右的小坑随处可见,有许多柏油路面已经变成了砂石路,大小不等的浅坑内积满了混浊的雨水,车辆驶过污水四溅。在这条50公里长的路面上,几乎隔一段就会出现类似的“病害”路面。记者看到为避开车辆行驶溅起的泥水,行人在路上躲来躲去,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家住这段路边的松树村村民刘女士,说起这段路来更是连连叫苦。由于她们家住在路边,晾晒衣服就成了大问题,衣服被灰尘覆盖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一到了下雨天,孩子上学更令她担忧,唯恐发生不测。

  记者还看到,刘女士家大门和墙上喷溅上去的泥巴都已经干了,泥水痕迹清晰可见。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盼望这条路能早日修好,晾晒的衣服上不再落有灰尘,孩子上学也不再让她担心。

  同样,由于路况太差,给在松树乡上班的张女士也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她说,本来从家里到乡上只需要十几分钟,而现在则需要近半个小时,在经过坑洼路面时车辆因底盘太低,剐蹭得厉害,而且这样的路面又多,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不得不放慢速度。

  张女士也期盼着这条路能早日“旧貌换新颜”,让自己上班和回家的时间不要因为“病害路”变得太长。

  松树乡加仁村经营饭馆的一位村民对这条路的评价更形象。他说:“只要到了下雨天,多坑的路面简直就是‘水深可养鱼,泥多可插秧’,每天往返县城进货时,颠簸跋涉在这条出门必经的路上真是苦不堪言啊!”

  超期服役 病害多养护难

  人难走车难行,农用物资进不去,农副产品出不来,就是这条路雨天的真实写照。

  是什么原因让这样一条6个乡镇近8万人的必经之路,变成现在这种状况的呢?而且村民们也多次向民和县相关部门反映,却为何迟迟未得到修复呢?为此,记者致电民和县交通局进行了电话采访。

  据民和县交通局项目办主任马秉辉介绍,从米拉湾高速公路口开始绕一圈的川杨公路,全长50公里,经过李二堡镇、核桃庄乡、新民乡等6个乡镇。由于该条路关系到周边近8万人的出行,民和县交通局曾于2017年至2018年两次向相关部门提请修复,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都未获得批准执行。马秉辉告诉记者,2017年该条道路已升级为省道,但公路养护继续由民和县农村公路养护队养护。

  始建于2004年的川杨公路在建成的15年里,民和县农村公路养护队又是怎样养护的?记者致电该队队长王德财进行了了解。

  据王德财介绍,这条2004年建成的川口至杨家店的公路,已经“服役”十几年了。因为超期“服役”,路面出现的“病害”路段也相当严重。前三年,民和县已经将该条路纳入到升级改造项目,申报到相关部门。但因资金问题,这个项目到现在一直没有实施。民和县只好继续对这条路进行日常养护。

  王德财说,这条路上的养护资金也很有限,每公里补助养护资金为7000元,每年3月到9月公路养护队就开展日常养护。这些年因雨水较多,这条路又是6个乡镇百姓出行必经之路,加之路上通过的大型车辆多,路面损毁特别大,形成的坑槽也特别多,大大增加了养护的难度,日常养护的效果也就微乎其微。虽然执法队的五六个工作人员白天也经常在巡查,但有些大车司机晚上还是会跟他们玩起“躲猫猫”的游戏,超载拉运问题始终未得到彻底解决。

  王德财还说:这条路的路况我很清楚,各乡镇也会定时派出人来维修,且他们也经常在养护。但由于资金的短缺以及下雨加上大车的碾压,经过养护的路面,很快就被破坏了。可以说,平日的养护也只是杯水车薪啊!

  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难行。这是住在川杨公路附近的村民对该路段的评价。6个乡镇的村民们热切期盼着相关部门尽快对这条路进行修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