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五项行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57:52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海东市主动适应新时期流动党员现实状况,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开展“依托式”安家行动、“分类式”教育行动、“网络式”联系行动等“五项行动”,着力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管理不断线、服务跟得上、作用发挥好,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据了解,“依托式”安家行动是指在外出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突破传统党组织组建方式,依托驻外商会、同乡会、行业协会等组织建立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如化隆县依托拉面行业协会在上海、深圳、苏州等13个城市设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同时,利用新兴媒体开办了流动党员之家,建立了流动党员“微”党支部。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1500多个、QQ群800多个、公众号400多个,将95%以上的流动党员纳入了网络组织管理。

  同时,我市积极开展“分类式”教育行动,根据流动党员的分布状况、职业特点和居住地点等情况,采取适合流动党员需求的培训措施,实现流动党员素质能力针对性提升。乡镇党委充分利用外出流动党员集中返乡过节的时机,采取“联合办班,集中培训”的形式,组织其参加组织生活和教育培训。

  坚持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共同管理的原则,开展“网络式”联系行动,通过协作共管的方式,及时了解流动党员在流入地落实组织关系、发挥党员作用等情况。这其中,循化县探索流动党员管理责任清单制度,定人定点按责任清单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实行“一对一”联系制度。

  此外,海东市积极开展“结对式”帮扶行动,全市共2400名机关干部党员与流动党员结成“1+1”帮扶对子,形成党组织定期走访流动党员或其家庭的常态化机制。化隆县依托“雨露计划”“拉面培训基地”等加强就业技能,实施“带薪在岗实训+创业”,为2500多名贫困人员创造了带薪在岗实训机会,帮助他们提高致富本领;循化县多渠道想办法,争取省、市融资平台担保,为3000多户急需资金的群众发放“拉面经济”政府贴息贷款1.4亿多元,有效解决了广大群众因缺乏资金而无法外出发展“拉面经济”的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