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锁定目标冲刺脱贫“摘帽”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6-24 16:18:16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近 日,记者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松树乡牙合易地扶贫搬迁新村看到,布局有序的新村、柏油铺筑的巷道、新颖别致的农家小院,让老百姓的生活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贫困户范祖祥家,自来水拉进了庭院,冰箱、冰柜、沙发、液晶电视、煤气灶等时尚家居添进了新屋。

  说起家庭的变化,范祖祥说不完的是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他说,是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让他们搬离了大山,过上了如今的幸福新生活。这是民和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民和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严格按照村退出、户脱贫标准,以实施“八个一批”“十大工程”为抓手,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101个贫困村退出、7414户3.56万人实现脱贫。

  今年,民和县不仅要确保24个贫困村退出、2390户8636人脱贫,同时还要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

  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民和县着力在提升“两不愁”质量、落实“三保障”要求、实现“无短板”目标、筑牢“民生网”底线上精准再发力。通过产业、就业、光伏、生态公益岗位、发展村集体经济、政策性兜底等途径,综合发力,精准施策,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持续提升“两不愁”质量。同时,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确保义务教育率96.9%、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覆盖率100%,所有贫困人口医疗参合参保及救助覆盖率达到100%、贫困患者报销比率达到90%以上,实现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慢性疾病患者签约服务管理全覆盖,全面开展农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排查,确保群众住上安全房、喝上安全水。

  此外,严格对标脱贫退出标准,逐村逐户开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普查。该县将统筹1亿元,全力破解道路保畅、安全用电、网络覆盖、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瓶颈,逐村逐户补齐短板,确保行政村道路畅通率、通客车率均达100%,光纤宽带网络覆盖率达98%、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均达98.5%以上,完成11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并确保正常使用。全方位筑牢“民生网”底线,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政策,实施好贫困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救助保障做到贫困人口救助不漏一,严格落实“精准防贫”保险机制,确保全县无一人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