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百余名旅行社大咖感受“醉美互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04:3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20日,首届全国百家旅行社大咖青海文化旅游产品采购交流会活动走进互助土族自治县,体验互助的人文风情,感受青稞酒的文化历程和历史变迁。

  10时,一行人抵达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一进酒厂,醇厚的酒香扑鼻而来。在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酿造厂房体验古老美酒的酿造工艺。

  参观过程中,来自全国旅游行业的大咖对青海古老美酒的酿造方法充满好奇,耐心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讲解员带领旅行社大咖们前往青稞酒调配、品鉴区域,品尝刚调配的青稞美酒,大家连连称赞。

  来自西藏措吉白玛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阿旺让金说,青海和西藏各有旅游魅力,以往大家只知道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三大王牌景区,在全域旅游发展背景下,青海旅游产品线路丰富,青海还有更多美景等着游客发现。

  参观完天佑德青稞酒生产基地,旅行社大咖们又到彩虹部落感受当地土族的民族风情,欣赏土族姑娘和小伙带来的精彩表演。互助彩虹部落是以青砖青瓦、生土土坯、砖雕木刻等形式建造的大型土族民俗文化古建筑群。景区内的老油坊、安召广场、土司府、庄廓院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等大型土族民俗文化古建筑群集中展示着土族的历史、民俗文化、土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土族古民居建筑群和土族生产生活习俗。

  “一座城市的魅力在于它的本土文化,第一站贵德让我们体验了青海自然之美,第二站互助让我们感受着青海文化之旅。期待青海推出更多精品线路、精品文化旅游项目,我们也会将此次行程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人,将青海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出去。”来自贵州旅行社的代表说。

  来自全国旅游行业大咖在感受青海文化旅游魅力的同时,对景区的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来自河南商丘旅行社代表告诉记者,时光沉淀的文化资源打开了青海旅游之路,青海的景区发展应注重个性化品牌的打造,带给游客体验的同时,加强特有民族资源的展示,让游客走过路过,变成专程前往。

  ★★相关新闻

旅游大咖朋友圈中的青海美景

  6月的青海,迎来最美100天,行走在各地,青稞与油菜花的结合,嫩绿与金黄的结合,蓝天与白云的结合,彰显生机勃勃的青海美景。通过旅行社大咖们的朋友圈,青海的人文和自然美景也传遍国内外。

  来自重庆导游协会会长全玉玺是第五次到青海,曾在青海当兵的他,对青海有着更深的感情。一路上,他拿着手中的相机不停拍摄着沿途美景,并发在朋友圈中。五次到青海,全玉玺对青海旅游的发展竖起大拇指。

  “以往青海旅游旺季时,一车难求,一房难求,游客扎堆在景区内。现在不管是从交通路网、基础设施还是产品线路,每次到青海,都能亲身感受到青海旅游的发展,每到夏季,我也更喜欢从重庆自驾到青海,在慢旅行中享受青海的清凉。”全玉玺说。

  如今的青海旅游实现着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向体育竞技、休闲度假、生态旅游、工业旅游、文化体验等方面转变。踩线中,来自旅行社的大咖们放慢脚步感受着青海的原始之美、生态之美。

  在旅游大咖陈蕊的朋友圈中,青海的美景从她这里传播到世界各地。陈蕊说,到西宁后,她每天都会发一条朋友圈,在收获大量点赞的同时,青海美景收获不少“粉丝”,很多国内外的朋友都在咨询青海旅游线路,对青海的美景很期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