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沙群公路塌方 应急预案有序启动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5-24 11:11:30
编辑: 朱月琴

  现场办公

  塌方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化隆县沙群公路因地质关系,易引发地质灾害。对此,化隆县交通运输局对沙群公路K3+480至K3+769路段病害进行了集中整治,以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就在5月18日完成了该路段路基改线施工,共填筑土方达11300立方米,准备近期计划进行路面砂粒铺筑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这一切顷刻间前功尽弃……

  5月18日,沙群公路K3+480-K3+769路段路基改线施工填筑工作全面完成,大家正沉浸在喜悦之中时,一场暴雨袭来,第二天夜晚该路段山体大面积塌方,塌陷段深约40米,殃及道路289米,50万余方土方倾泻而下,导致该公路完全中断。所幸该路段为荒山荒坡段,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林地、草地受损。

  灾害发生后,化隆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县政府有关领导即刻带领县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环境局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前往沙群公路塌方现场察看山体滑坡情况,交通部门在现场设立了禁止通行警示标志牌,布设了警戒带,并对沿线群众做了安全出行宣传工作。经现场察看,由于该路段山体整体滑塌,面积较大,县委已安排由县自然资源局作出地质勘察、灾害评估,出具地质勘查报告;由交通运输局尽快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新路线进行初步规划,制定合理的改线施工方案;县林业和草原局对改线当中涉及的林草地做出评估,并出具相关手续;乡镇主要领导负责对沿线群众做好安全出行宣传工作,及时掌握山体滑坡情况。

  据化隆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鸿介绍,地质灾害发生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相关领导现场办公,及时安排交通等多部门现场应对,并决定先在塌方路段一旁临时开一条便道,解决老百姓出行问题。目前,这一工作着手进行中,其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