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碾伯镇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6:45:57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绿树生机盎然、一个个小院井然有序、一张张群众的笑脸荡漾着幸福喜悦,农村环境迎来美丽蝶变……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群众的生活环境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一幅幅环境优美的绿色发展新画卷正在河湟大地徐徐展开。

  “看看上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有序,我们要借鉴先进村的创新做法,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碾伯镇高家村党支部书记董其武深有感触地说。为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碾伯镇及时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组织镇村干部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自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碾伯镇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突出示范引领,持续开展“五星级文明户”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帮助村民摒弃卫生陋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以前开展农村环境整治难度很大,整治效果不明显,现在全村人都动起来了,大家齐心协力,整治效果真得很好。”碾伯镇八里桥村“第一书记”杜佩慧感慨地说。

  “厕所革命,让农村厕所也有了城市品位。如今,农村厕所臭气熏天、蚊蝇成群等影响人居环境的问题迎刃而解。”碾伯镇东庄村村民纷纷说道。东庄村是2018年厕所革命实施村之一,碾伯镇坚持把厕所革命同精准扶贫相结合,共投资35.7万元,修建厕所618座,面积达4016.32平方米。

  “以前,由于缺乏管理和监督,清澈的河流因污水乱排乱放等问题,变成了臭水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健康,有了河长就有人监管了!”碾伯镇八里桥村村民说。碾伯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把责任落实到镇、村主要负责人,并建立工作制度,把河道保护纳入了村规民约,积极开展清理河道沟渠的淤泥、障碍物和垃圾,逐步消除黑恶臭水体。

  截至目前,碾伯镇拆除牲畜圈舍、草房、车库1712间、厕所1063间、破旧废弃庄廓43处,整治生活、建筑垃圾16700立方米、残垣断壁190处,完成庭院整治7127户,治理养殖场5处,配备垃圾桶165个,美化墙体2万余平方米,栽植乔木1万余株、花灌木2000余株,种植花卉70余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