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全力守好百姓的“水缸”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25:55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平安区水务局充分发挥水利部门职能,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大水利项目精准扶贫力度,深入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全力守好百姓的“水缸”,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为该区脱贫攻坚提供水利支撑。

  为加强水源地保护,今年平安区通过加强对27处农村人饮水源地日常管理和维护、完善水源地保护界碑、界桩及警示牌的设置、依法对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环境进行整治等多项措施。投资90余万元在已建和在建的水库大坝、淤地坝、饮用水源地等重点水域安装或修复、维护网围栏17.1公里,安装永久性警示牌33块,在辖区内河道易倾倒垃圾处设置警示牌25块,为该区饮用水安全提供保障。投资1760万元,实施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将全面解决洪水泉等五个乡镇30多个行政村及1个集中安置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800万元的海东市平安区祁家川流域索尔干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建成后可治理水土流失16km2;投资334万元,在三合镇修建水质净化设施配套项目,解决三合镇新庄、三合、冰岭山、东村、西村、骆驼堡、条岭共7村及1个集中安置区(窑洞、翻身、索尔干、邦业隆)1719户9819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86万元对沙沟乡树尔湾净化水厂进行扩容提升,解决下游14个村间断性停水问题。

  去年,平安区以巩固提升人畜饮水为重点,新续建水利项目共20项,共完成投资1.24亿元。实施投资1100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有效解决了平安镇、沙沟乡2个乡镇14个行政村人畜饮水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