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党建引领走出强村富民路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5-13 14:59:5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走进互助县威远镇白崖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整洁亮堂,村“两委”干部精神抖擞,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白崖村党支部通过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摸索出了一条发展经济和培养人才互促共进的好路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村“两委”成为了群众的主心骨。

  随着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白崖村党支部组织“两委”成员认真审视自身现实困境,针对迫切需要解决的提振民心、加快发展、提高村“两委”号召力这三个问题深入自查,以转变思想作为突破口,打响壮大集体经济第一枪。借助临近县城的优势,整合70多亩集体建设用地租赁给建材公司和商砼公司,当年收入(租赁费)28万元,犹如一剂强心针,极大地调动了村“两委”和群众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信心。

  有了成功的实践,白崖村党支部在探索的道路上加快了脚步。通过排查整合可利用土地资源,村“两委”积极招商,引进乳制品企业入驻废弃的村办学校,年租金8万多元。同时,村“两委”协调已入驻企业吸收本村50多名劳动力就业,提高了村“两委”在群众中的号召力。不仅如此,在村企的健康良好互动过程中,企业积极参与村里脱贫攻坚和慰问党员等活动,互促互进、共同发展,让村“两委”和企业都尝到了合作共赢的甜头,也让附近群众得到了村党支部引领发展村集体经济带来的实惠。

  面对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白崖村“两委”并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村党支部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脱贫作为提升自身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主要途径,督促村“两委”成员自学相关业务知识、多方寻求合作伙伴、及时收集市场信息,不断提高村“两委”的内生动力。2018年,村“两委”积极争取较少民族发展扶持资金,修建了一所四合院,引进一家白酒企业,每年由企业向村集体支付租金8万元。同时,吸收扶贫产业资金28.08万元,每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2.8万元,在村企互助共建的道路上开启了新的征程。

  如今的白崖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贫困村也已顺利退出,年集体收入46万元,2018年底人均收入7800多元,广大群众正信心十足地在党建引领下的强村富民之路上昂首前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