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妇计中心“牵手”省级“大医院”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5-10 14:48:26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8日,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与民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

  今年,民和县提出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尽责建设“健康民和”,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弥补医疗服务短板,更好落实“健康民和”建设要求,民和县妇计中心与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成功牵手结成医疗联合体。据县妇计中心主任李万峰介绍,结成“医联体”后,省第五人民医院将根据民和县专科需求,派遣专家到县妇计中心开展坐诊服务,为当地前来就医的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权威的医疗服务。

  此次省第五人民医院与民和县妇计中心牵手结成“医联体”,不仅是省第五人民医院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下沉基层助力“健康民和”建设的一次帮扶实践,也是民和县卫生健康系统落实“健康民和”建设,让老百姓能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一项新举措。开放的县妇计中心住院部突出妇科、儿科,兼并发展内科、外科、中医科等医疗服务业务,共设置50张床位,其中30张床位从5月8日起已经开放。

  据了解,省第五人民医院从2016年6月至2018年对民和县7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及时派遣对口专家下沉到受授医院开展坐诊服务、医疗指导、业务培训,对口帮扶、医联体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17年投资12万元帮助巴州镇中心卫生院建立远程医疗会诊系统,2018年在巴州、李二堡两家中心卫生院开设“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专家门诊日”,累计派出多学科的坐诊专家16批60人次,共接诊患者512人次、业务及带教查房14次、诊治疑难病人57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